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672
 娃娃妹妹~~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矛盾的投資型保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矛盾的投資型保單之討論文-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來自矛盾的投資型保單之討論文
作者: 娃娃妹妹~~ 日期: 2010.01.14  天氣:  心情:
謝xx 1月9日 10:42 檢舉 
投資型的保單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現今壽險保費昂貴非一般中下階層能負擔。

以相同100萬死險保障傳統壽險年繳保費可能4~5萬,而投資型保單保費負擔費用卻不到一半。

至於投資部分是先將所收保費扣除危險保費後,剩餘費用進行投資行為。所以即使投資失利保障依舊存在,並不一定就適合年輕人而已,也適合一般民眾拉高非意外險的死亡保障。至於投資標的看個人風險承受度而定,基金還是有其存在必要性。 

Yuko Lin 1月9日 18:51 
我認同現行壽險保費昂貴 非一般中下階級能負擔這句話 以相同100萬死險保障傳統壽險年繳保費可能4~5萬,而投資型保單保費負擔費用卻不到一半。<---事實上國際保單花一樣的錢~保障多3倍以上~不是沒好商品~而是有沒有管道而已 

至於投資部分是先將所收保費扣除危險保費後,剩餘費用進行投資行為<----年輕人的危險保費確實不高~當然划算~別忘了壽險的目的在哪?而哪個年齡層到單率較高?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但在40歲之後~危險保費已經急速申升高~若當時投資失利時~確實會有保單失效的風險~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所以即使投資失利保障依舊存在<---為何保障還存在?我想就算存在~也只針對年輕人~人都會老~老年人怎麼辦?那當初便宜一半去買投資型保單~不就是為了買便宜的壽險嗎?結果老的時候才發現保單失效~那當初買投資型保單的意義在哪? 

基金還是有其存在必要性<---這我認同~但如果你喜愛投資理財~也看過各大書局出版的理財投資相關書籍~我想沒有一本書沒告訴我們"投資應該跟保險分開"~我自己也樂衷投資基金~事實上也靠基金獲利不少~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目前靠被動收入生活~而我之所以能這樣~全靠我專屬顧問提供的理財工具幫我錢滾錢~

 謝謝你來信一起討論投資型保單帶給我們的風險~ 如果你是消費者~建議你多多研究你買的投資型保單~是否真的能幫你獲利~並在你晚年時不會面臨失效的窘境~ 如果你是保險業務員~那更應該了解自家商品能帶給你的客戶有甚麼優勢跟缺點~我想誠實告知客戶他自己未來可能面臨的風險~比未來背負對不起他人的罪名來的好~你說是吧?^0^

 謝xx 1月13日 22:43 檢舉 
即使投資失利,只要帳戶內有餘額能夠扣除危險保費保障依舊存在,30歲過後危險保費提升是事實沒錯,但算一算400萬的保障危險保費在扣管理費用每月也不到5.6百塊,基本上我也不會建議客戶躉繳,每月定期定額即使投資失利至少保障還在。 至於國際或境外保單嘛...不是沒管道,只是不能賣。 

因為沒有金管會核定發售,台灣的保險費貴是差在國內有保險安定基金,否則外商來台設立保險公司為何保費不能便宜點。

 這兩種保單是很便宜沒錯,基本上死險的死亡定義各國都大同小異應該會沒什麼糾紛,只是需要特定醫院開附原文死亡證明書,如果台灣沒有就是得請檢察官開立,至於醫療就比較麻煩了,我也不曉得台灣是幾家有認可的。 

如果這兩種有紛爭的話,可能就是要打國際官司了,因為金管會不負責,保險公司也不太會來台開庭,那麼官司誰要打?該國的保險法誰懂?倘若倒閉也就倒了..保單也可以扔了,至少國內還有保險安定基金能撐...因為我沒自信能幫客戶處理以上問題,所以我寧可不賣... 

Yuko Lin 1月13日 13:18 
但算一算400萬的保障危險保費在扣管理費用每月也不到5.6百塊<---你確定50歲之後的危險保費真的只有5~6百?據我所知~好像不止吧!如果如你所說的是真的~那前幾年投資型保單因危險保費失效而讓保戶上街抗議的新聞是作秀嗎? 

因為沒有金管會核定發售<---哦?那哈佛也沒在台灣註冊~為何有錢人都拼了命把孩子送到那深造?還有如果外國人買的是境外保單~也沒受金管會監管~但外國人在台灣發生了死亡~請問國外的保險公司就不理賠嗎?郭台銘說過:"契約無國界"~台灣成立也不過99年歷史~保險公司創立也不過50年歷史~跟國外上百年歷史相比~哪個比較安全?我想有頭腦的人都知道答案~

說到國內有保險安定基金<---"現代保險"雜誌第245期有提到:就在壽險公司因金融海嘯陷入前所未見的經營困境,而亟思求生之道的同時,全台數以千萬計保戶的危機感也急速升高,大家不禁要問「壽險公司真的倒了怎麼辦?」、「保險到底保不保險?」 在現行的法令規範中,保險安定基金可說是保戶權益維護的最後一道防火牆,但以安定基金墊付上限金額每人最多300萬元,對照目前壽險安定基金規模僅150多億元,充其量只能賠付5,000人。這道防火牆多麼的單薄脆弱已可想而知,如何補強更是迫在眉睫。 看完這篇專題報導之後 你確定台灣的就一定很安全很有保障嗎?

 Yuko Lin 1月13日 13:36 
基本上死險的死亡定義各國都大同小異應該會沒什麼糾紛<---基本上境外保單多半只配合壽險~甚麼是壽險呢?就是死亡就理賠~那請問死亡只要有死亡證明書~哪來的糾紛?且死亡證明書開立哪裡會麻煩?不管是投保境內還是境外保單~只要死亡~都會開立證明書吧? 

若倒閉也就倒了..保單也可以扔了,至少國內還有保險安定基金能撐<----保險公司要倒的機率是0~因為那是金融最後一道防線~頂多是被合併~但國內的保險法第149條之二有說:受接管保險業依第二項第二款規定讓與全部或部分營業、資產或負債時,如受接管保險業之有效保險契約之保險費率與當時情況有顯著差異,非調高其保險費率或降低其保險金額,其他保險業不予承接者,接管人得報經主管機關核准,調整其保險費率或保險金額。

{目前雖然還沒有接手後的保險公司調整原有保險公司商品的保險費率或保險金額,但是接手的保險公司是有這個權利的喔!而受到國際法保護的境外保單是以"概括承受"來承接保險公司} 所以說到風險 國內未必比較低喔^0^

因為我沒自信能幫客戶處理以上問題,所以我寧可不賣... <---那是因為你不夠了解所以沒自信 我雖然不是理專 但我對金融非常有興趣 時常翻閱金融周刊 也常去聽國際金融的課程 更下過苦功研究境內跟境外的差異 畢竟我也是客戶 了解自己的商品 自己會更有信心做長期的規劃 

ps.yuko的非死不可:mailbg512@yahoo.com.tw 歡迎加我好友喔^0^
標籤:
瀏覽次數:147    人氣指數:2947    累積鼓勵:1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矛盾的投資型保單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矛盾的投資型保單之討論文-2
 
住戶回應
 
時間:2010-01-14 20:13
他, 38歲,台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4 23:51]:

......

 
時間:2010-01-14 13:13
他, 38歲,台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4 15:26]:

那你把他當成甚麼?

 
時間:2010-01-14 09:30
他, 0歲,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4 15:30]:

帥呆了 沒想到你自己也下海去研究了 挖哈哈
不過你比我幸運啦 才繳2年
老娘24歲就買了耶 哈 還好 也即時遇到貴人
才沒虧大 不過目前還有一個投資型保單沒解掉
到現在還是負報酬喔 帥呆了

 
時間:2010-01-14 09:23
他, 0歲,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4 15:27]:

辛苦了 還好早點讓你知道
不然你可能虧更大哦 ㄆ

 
時間:2010-01-14 08:06
他, 52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0-01-14 15:26]:

那是觀念問題



給我們一個讚!